Instant Booking

飯店介紹

About Us
 
東台溫泉飯店位於知本溫泉區,鄰近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擁有絕佳的天然景觀與溫泉資源,飯店內共有146間精心設計之各式溫泉套房及可容納350人的中餐廳,另有氣氛高雅、空間寬敞的卡拉OK等。飯店提供住宿、餐飲、休憩、會議、套裝旅遊……等各項服務。

東台溫泉養生館結合台灣原住民南島文化風格,為一座具備養生、休閒、聯誼、親子等多功能的溫泉設施。在經營理念上,東台溫泉飯店定位為為主題明確之溫泉渡假旅館。提供安全、舒適、衛生的食宿環境;專業團隊的貼心服務及多功能的溫泉設施,最終期許能讓所有旅客獲得一個身心徹底放鬆的休閒旅遊。

最新消息

Hot News
2023-12-10

113年春節開放線上預訂

113年春節官網開放線上訂房~ 113年02月9日-2月13 […]
2021-11-21

卡拉OK暫停開放使用

即日起  東台卡拉OK暫停開放使用, 如重新開啟將會在官網或 […]

交通資訊

Transportation

交通指南

1鐵路

搭乘北迴鐵路於台東站或知本站下車或南迴鐵路於知本站下車,在火車站外搭計程車或鼎東客運往知本溫泉。

2開車

台北出發

蘇花公路經宜蘭、花蓮轉台11線(海線)或台九線(山線)往台東-知本溫泉方向(知本森林遊樂區旁)。

高雄出發

由楓港轉入行台九線往台東,經大武、金崙、太麻里往知本溫泉方向(知本森林遊樂區旁)。

周邊景點

Enviroment
  • 朝日溫泉

    綠島熱門景點,為海邊珊瑚礁中自然湧出的海水溫泉,泡湯觀海看日出獨具一格,由東管處委託民營,方便又安全。在朝日溫泉泡湯,享受的是情境,因為在台灣絕對找不到第二個地方可以邊泡溫泉聽潮、可以泡著溫泉看白浪滔滔、可以泡著溫泉看滿天的星斗,找不到第二個地方可以泡著溫泉等待黎明的第一道曙光,這就是朝日溫泉的魅力。


    溫泉區情報站

    泉質:氯化物硫磺泉
    外觀:無色略帶硫磺氣味
    療效:潤膚、保溼
    溫度:攝氏53~59度
    酸鹼值:PH7.6
    用途:可浴
  • 關山自行車道

    關山親水公園總面積三十二公頃,自行車道長十二公里、寬四公尺,騎車環園時間約一個半鐘頭。騎乘路線是從山電橋出發,順著檳榔小徑及右側的紅石溪,經花東鐵路及台九線公路橋下,再沿關山大圳繼續騎,可沿路觀賞自行車道右側的森林美景。接下來,騎經桃花心木小徑,則可以下車散步或在林邊小歇一番,最後,再回到山電橋。

    關山自行車道,以紅磚道鋪設,沿途伴隨清澈溪流、及各式變化的景色,包括:田野景色、竹林美景、稻田風光等,還可觀賞園內的生態區。此外,若是冬末春初的季節來訪,更可感受騎在黃橙橙的油菜花田中的舒暢快感。

    前關山地區自行車店愈來愈多,分布在親水公園旁、環鎮自行車道入口處,租金一天約一百元,目前有不少旅行團專程前往關山騎單車,欣賞花東縱谷美景。

  • 三仙台自行車步道

    全長一點五公里的三仙台自行車步道,路寬約三公尺,從三仙台大型停車場進入,沿步道可通往南邊基船澳。整條車道環繞於三仙台至基 路段的海岸林中,沿途可看見林投、黃橦、草海桐等東海岸常見的海岸林植群,靠海的一側盡是裸露的珊瑚礁岩和大型的潮池,在潮池中生長著許多珊瑚和各式藻類,並有一些槍蝦、蟹類和陽燧足棲住在石縫中,由於離步道不遠,是一處觀察海邊生物理想的地點:此外,附近的鳥種,也相當可觀,如出沒於礁石地帶的岩鷺、悠然穿梭海面的燕鷗及東海岸常見的烏頭翁、水鳥類的磯鷸等,易於觀察欣賞。

  • 長濱自行車步道

    不同於台灣其他的自行車步道,長濱自行車步道乃沿著台十一線公路而築,自花蓮縣豐濱鄉的石門洞(台十一線61公里)至台東縣長濱鄉(台十一線88公里),全長27公尺寬的自行車道,部分路段並以分隔島之方式將人車加以分離。沿途經過石梯坪、長虹橋、北迴歸線標及八仙洞等東海岸知名景點,除供駐足停留外,更可安排半日或一日的遊程:此外,還有東管處在沿線精心設置的觀景涼亭,由於涼亭均設於野開闊、展望極佳的處所,因此,不但可供遊客駐足休息,更可將東海岸山水美景盡收眼底。

  • 樟原

    樟原舊稱姑仔律,是台東縣海岸最北的一村,日治時代曾是樟腦的重要產區,如今雖然採樟腦的盛況不再,但在樟原杜區中仍處處可見成蔭的老樟樹。而樟原村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外觀彷如一艘大船的長老教會教堂,不禁讓人想到舊約中的諾亞方舟,不過從正面看,卻又有幾分像八仙洞的靈岩洞,極具特色。另外,在樟原村南端的樟原橋,一共有老中新三座橋,平行排列橫跨在水母丁溪上,非常的有趣;遊客可在新橋上,欣賞卵石砌成的舊橋,圓拱型的橋身橫跨溪谷,展現古樸天成的自然風韻。


    樟源基督教長老教會

    位於長濱鄉最北端的樟原村,有一座造型極富有特色的基督 教長老教會,七十九年間因原來教堂受颱風侵襲而受損,原 本只是想整修教會,竟突發奇想,改造成方舟。

  • 八仙洞

    兼具地質景觀與史前遺址的八仙洞,位在台東縣長濱鄉一座面海的峭壁上,有自然形成的十數個海蝕洞穴。這些洞穴原在海面,現在卻散布於150公尺高的山壁上,這是因為在東海岸地殼陸升的過程中,海浪沖蝕岩壁較鬆軟的部份而成。八仙洞目前設有步道通往各個海蝕洞穴,其中最大的洞穴是靈岩洞;離地面最高的是崑崙洞,高度有130公尺,其他還有乾元洞、朝宸洞、海雷洞、潮音洞、永安洞、水簾洞等。由於洞穴多被佔用開闢神壇,因此洞穴名多帶有宗教色彩。 八仙洞也是一處重要史前遺址,曾發現非常豐富的舊石器時代先陶文化,經命名為「長濱文化」,這是迄今所知臺灣地區最古老的史前文化遺址,深具重要性,而被列為國家一級古蹟。

    目前本處在這裡設有旅客服務中心及展示室,展示室內對八仙洞遺址有詳盡介紹,歡迎前往參觀,每日開放時間是9:00至17:00。


    長濱文化

    民國五十七年,由台灣大學人類學系宋文薰教授和地質學系林朝棨教授率領的考古隊,在台東縣長濱鄉的八仙洞,發現了台灣第一個舊石器時代文化,隨後由著名的考古學家李濟博士以長濱鄉之地名將此文化命名為「長濱文化」。

    八仙洞出土的長濱文化遺存,以打剝法製造而成的礫石器為大宗,還有為數不少的骨器及獸、魚骨殘骸。根據碳十四年代測出,其年代距今約三萬年前左右,結束的年代則在距今五千年前後。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從台東市區沿中華路北行,經中華大橋,接台十一線省道,經成功、長濱至八仙洞風景區(台十一號公路七十八公里處)。
    大眾運輸:自台東市鼎東客運海線總站或國光客運公司台東站,搭乘開往靜浦、花蓮的班車,於八仙洞站下車。
    從花蓮出發者,則可搭乘花蓮客運或是國光號往台東,走台十一線路線客運,在八仙洞站下車。

    開放時間/AM 08:30~PM 05:00

  • 竹湖山區

    長濱鄉竹湖山區環境清幽,早年香茅油的黃金時代,曾使得低海拔坡地幾乎全遭墾植,香茅油沒落以後,次生林迅速的長滿廢耕的土地上,目前低密度的開發,使此地仍保有良好的生態環境,齒草溪蜿蜒而下,切割開蕃薯寮層動人的摺皺曲線;三、四月間大量的紋胸黑翅螢以每秒三次的快速閃光,為山谷滿舖驚人的喜悅,溪中活潑的日本樹蛙不時跳到訪客腳上。清晨訪客在滿山鳥鳴聲中甦醒,山谷中朱鸝、台灣藍鵲自在的飛翔,此地是東部海岸極佳的賞鳥據點,更是喜愛自然生態者必訪之處。

  • 齒草橋

    位在長濱鄉掃別溪的出海口,東管處在這裡設有一處瞭望台,於瞭望台內眺望太平洋舖展眼前,海岸山脈伸展於後,掃別溪從旁奔流入海,山海交會的景象,粗獷動人。這裡還設有一條自行車專用道,騎車兜遊一路盡是藍天碧海,讓人心曠神怡。

  • 石雨傘

    石雨傘在成功鎮北方10公里的海岸,由海岸延伸至海中的海岬,長達一公里左右,海岬有個不太為人所知的名字,叫做「石空鼻」,石空鼻上有一個很奇特的景觀叫做平衡岩,由一塊較細長的岩石,懸空向上,托住了一塊較大的岩石,所形成的一種特殊的平衡結構,看起來像把雨傘而稱石雨傘,這是由於上下的岩石質地不同,上方屬較堅硬的珊瑚礁岩,下方則為稍弱的礫岩,變成下面較細、上面較粗的模樣。

    公路西側還聳立一塊體積龐大的石灰岩柱,由於造型特殊有趣,俗稱「男人石」,觀賞者會心一笑。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從台東市區沿中華路北行,經中華大橋,接台十一線省道,經小野柳、東河、成功至石雨傘休憩區

    大眾運輸:自台東市鼎東客運海線總站或國光客運公司台東站,搭乘開往成功、靜浦的班車,於石雨傘站下車。
    自花蓮客運總站或國光客運公司花蓮站,搭乘開往成功、靜浦的班車,於石雨傘站下車。

  • 烏石鼻

    位於石寧埔溪口南側,為阿美族「烏石鼻社」,初與「膽曼社」同住,位於今南烏石鼻西側膽曼橋上方的山麓地區,日治時代才遷才現址。「烏石鼻社」阿美族稱ciradayai。阿美語radai(或稱datay),是指「月橘」(俗稱「七里香」),昔日當地阿美族男女老幼均有用radai的樹燒成炭來染黑牙齒的風氣,由於該社附近長有許多這種樹,故花蓮港廳加納納社 民移來時遂以此為社名。

    而烏石鼻是指突出於部落東南方海中的黑岩石,由於該黑岩石恰似人的鼻子向外突出,故名「烏石鼻」,此為漢人所命名。 長濱鄉南方有一片伸入海中的海岬,由黑色安山岩所構成,以約200公尺的寬度向西南方延伸2公里,走近觀察,會發現這些黑色安山岩,像是一根根柱子併起來的,這個構造就是柱狀節理。烏石鼻附近海域有豐富的浮游生物和魚群,是東部海岸著名的磯釣場之一。

  • 三仙台

    位於台東縣成功鎮東北方的三仙台,是由離岸小島和珊瑚礁海岸所構成,島上奇石分布,其中有三塊巨大的岩石,傳說八仙中的呂洞賓、李鐵拐、何仙姑曾登臨此島而得名。

    三仙台島的地質屬於都巒山集塊岩,原來是一處岬角,因海水侵蝕逐漸斷了岬角頸部,而成了離岸島。

    過去想參訪三仙台的遊客只能利用退潮時,涉水而過,民國76年,完成了八拱跨海步橋,波浪造型,宛如一條巨龍伏臥海上,銜接三仙台和本島,已成為東部海岸的著名地標。

    三仙台全島面積約22公頃,最高點海拔約77公尺。島的四周珊瑚礁環繞,由於強烈的風化和海蝕作用,讓島上除了仙劍峽、合歡洞等與三仙台故事有關的天然奇景外,並且散布著海蝕溝、壼穴、海蝕柱、海蝕凹壁等海蝕景觀,登島遊覽頗富尋幽訪勝之趣。

    生態景觀豐富的三仙台,因人為干擾少,島上處處可見林投、台灣海棗、白水木、濱刀豆等濱海植物,是研究海岸植物生態的重要據點,並被列為自然保護區。島的南端到基翬一帶海域,有美麗的珊瑚礁和熱帶魚群,是花東海岸線海底景觀最美的地方。

    三仙台島設有環島步道,悠閒流覽約需二小時。


    三仙台遊客服務中心

    三仙台是台東最熱門的風景區,到東部海岸的遊客莫不到此一遊,東管處在此設有遊客服務中心,提供旅遊諮詢服務,服務中心的展示室,以三仙台島之介紹為主軸,遊客不須辛苦過橋,即可在此身歷其境的了解三仙台島的著名景觀與多樣生態。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從台東市區沿中華路北行,經中華大橋,接台十一線省道,經小野柳、東河、成功至三仙台風景區(台十一號公路112公里處)。

  • 成功漁港

    成功鎮由阿美族、西拉雅族及漢人聚落組成,原名「麻荖漏」,是阿美族語,有乾枯之意,相傳此地曾因海嘯侵襲,致使草木乾枯,因而有此名,漢人則以此地港彎形似蟳蟹雙螯環抱而取名為「蟳廣澳」,後轉音為「成廣澳」,日治時期修築漁港改稱「新港」,光復後為紀念鄭成功開發台灣之功績,且「成功」與「成廣」之音相近,遂定名為「成功鎮」。

    成功鎮位在台東市北方55公里處,人口約兩萬人,是東部海岸線上最大的市鎮,附近海域因黑潮經過,帶來豐沛的魚量,使漁業蓬勃發展,也使成功漁港成為東部海岸最大的漁港;每天下午三、四點,滿載漁獲的漁船返航,漁港即展開一天最熱鬧的時光,忙碌的漁民將新鮮漁獲,一批批卸下,買家來回巡視,細心盤算,遊客穿梭其間,現場洋溢著歡欣氣氛。

    而每年10月東北季風吹起,正是旗魚的盛產季節,漁民鏢旗魚的獨到技藝,讓旗魚肉質保留了鮮Q的口感,至今仍受日本饕客的青睞,時令當下到此一遊,可飽啖美味的旗魚大餐。

    近來成功漁港配合海洋觀光發展,也開啟了賞鯨之旅。鎮上還有一處景緻怡人的濱海公園,在品嚐過經濟實惠的海鮮料理之後,可來此散步,眺望綠島、三仙台與海岸山脈等知名美景。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循台11線至成功,可抵成功港。
    大眾運輸:搭乘台東往花蓮、成功、靜浦的鼎東客運,在新港下車可抵。

  • 東管處處本部

    位於台東縣成功鎮都歷的「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本部,坐山面海,北望可見成功鎮和三仙台,南眺可見綠島,四周環境相當豐富而美麗,具有東部海岸的代表性,頗能引發遊客高度的旅遊興趣。

    來到東管處門口,迎接遊客的是象徵原住民文化與山海美景的「山盟海誓」藝術雕塑。處本部雖為管理處的行政中心,但為使處址所在地成為遊客必至的旅遊據點,特設置有遊客服務中心,透過圖片、模型和實物的展出,生動呈現東海岸的動植物生態人文特色與遊憩活動,並期遊客透過影片欣賞,能充份享受東部海岸山水之美,而設置可容納二百人的大型多媒體簡報室。位在處本部入口左側的阿美族民俗中心,佔地約二公頃,主要建築之祭屋及家屋,係根據日本民族學家千千岩助太郎,一九四三年於花蓮縣光復鄉調查之資料重建,可清楚認知早期阿美族人的居住文化。


    遊客服務中心

    開放時間/AM 08:30~PM 05:00 多媒體簡報放映時間:(每場約20分鐘)
    上午第一場 09:00 第二場 10:00 第三場 11:00
    下午第四場 13:30 第五場 14:30 第六場 15:30 第七場 16:30
    (除夕外全年無休)
    聯絡電話/(089) 841520#1800


    阿美族民俗中心

    地 點/本處停車場下方
    開放時間/AM 08:30~PM 05:00(星期二公休日)
    歌舞表演/星期六 PM 03:00~04:00
    其他時間欲觀賞歌舞請洽 阿美族民俗中心 (089)841751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從台東市轉台11省道,約128.8公里左轉上去即可到達。

  • 東河橋遊憩區

    這是一地理環境與長虹橋遊憩區極為類似的風景區。位處馬武窟溪的出海口,東河橋橫跨其上,橋南有東河聚落,橋北是東富公路(往富里)的起點,橋下也有俗稱帝王石的石灰岩巨石散布。溪口則常年維持沒口狀態,堵水為潭,相較於秀姑巒溪,這兒只少了一個溪口小島罷了。這處風景點的規模雖較長虹橋地區為小,但因人為發展較少,因此自然景觀相當樸實迷人。

    由於馬武窟溪北岸以硬岩為主,南岸為堆積層構成,東河老橋的橋墩一邊呈圓拱形,另一邊則為支架式橋墩。特殊設計的橋墩,極為罕見。新橋選用阿美族人喜歡的紅色,配上橋下碧綠的溪水,白色的帝王石,形成一幅絕美的山水畫,是遊客容易著迷的據點。

    從東河橋沿東富公路而行,約5公里可到「泰源幽谷」。這是海岸山脈中最大的一個谷地,景緻優美,盛產柑橘和柚子等水果,有如世外桃源。 這裡的景觀焦點是建於民國十九年的東河舊橋,此橋造型相當獨特,一半是拼型結構,另一半則是支架式的橋墩,兩邊形成有趣的對比,是極罕見的橋墩設計,但也是一座與自然環境結合?佳的橋樑,目前橋面己舖設木造人行步道,未來將成為國內旅遊重要的觀光景點之一。從臺東到東河路程乘車只有四十分鐘的路程,可達到美麗的東河橋在橋上可瞭望太平洋同時亦可看到馬武窟溪水向東流出海,因此本鄉取名為東河。

    在橋下河床可看到美麗圓弧形橋拱,往上看可看奇形怪狀白色石灰岩石形成美麗自然景觀,在此拍一張照片留念也不錯。夏天釣客在河邊垂釣有一番樂趣,也是烤肉的好地方。

    從臺東到東河路程乘車只有四十分鐘的路程,可達到美麗的東河橋在橋上可瞭望太平洋同時亦可看到馬武窟溪水向東流出海,因此本鄉取名為東河。

  • 泰源幽谷

    從東河橋沿東富公路深入海岸山脈,即可來到著名的「泰源幽谷」,由於位在海岸與縱谷的過渡地帶,周圍群山包圍,加上河流侵蝕作用,形成峽谷地形,尤以登仙橋至泰源村間的峽谷風光,因峭壁斷崖拔地陡起,氣勢懾人,更顯出大自然的奧妙。泰源村盛產大白柚、葡萄柚、文旦柚,村中有烤肉區、觀光果園等休閒設備。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台東市轉台11省道,經東河橋左轉台23省道,直駛即可到達。
    大眾運輸:搭乘成功往東河農場的鼎東客運於泰源下車即可抵達泰源村;或搭台東往花蓮、成功、靜浦的鼎東、花蓮客運,於東河橋下車,循台23線前往可抵泰源幽谷。

  • 金樽

    金樽擁有漁港、小海灣、離岸礁、綿長沙灘和海岸岩壁等諸多地景,是風景極為特殊的遊憩據點。

    金樽最迷人之處在於綿延達三公里長的柔軟沙灘,由賣店後方的木造階梯可下到沙灘散步、聽濤、釣魚,由於海灘坡度大,不可下海游泳。

    沙灘後方依著高30~50公尺的峭壁,猶如一片屏障,隔著世囂塵俗,身處其間,讓人有遺世之感。從休憩區可俯瞰金樽海岸全景,但見浩瀚大海中的錨狀礁岩,恰如一個船錨拖住台灣這艘大船,使它穩若泰山,不為大浪所動的情景,常令觀者莞爾。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沿台11線往東河金遵方向
    大眾運輸:搭乘台東往花蓮、成功、靜浦的鼎東海線班車,於金樽下車。

  • 都蘭

    過東河後再南行,前方出現壯觀的海階,從山麓綿延直下海灘,長達4公里,這就是都蘭。它的地形和長濱海階緩坡非常類似,而且同樣在陡崖山腳下發現面積廣大的麒麟文化遺址。

    都蘭原名都巒。因該地多石,阿美族人闢地耕作,將挖掘的石頭砌在旱地旁,拾石砌牆處,阿美族語稱為Etolan,因發音的緣故,演變為今日的都蘭。都蘭是東部海岸南段最大的部落,坐擁都蘭山,東臨柔美的加母子灣,雖然大馬路兩邊漢人商店林立,但部落裏仍保存相當傳統的阿美族生活習俗。近來部落中致力推動社區文化,使得歌謠舞蹈更顯精湛,手工藝品亦見創新精緻,而保有清新健康的阿美族風味美食,實頗值一試。


    都蘭灣--位於台東縣東河鄉都蘭南方,臨花東海岸公路旁,距黃金海岸僅七公里遠,因係弧形海灣,景觀優美,且海岸石階地形受海水長期侵蝕,形成落差近三十公尺斷崖,從公路望去、相當壯觀。

    由於都蘭灣地處都蘭山山腳下,而都蘭山早年曾產藍寶石,使得都蘭灣蘊藏有大量藍寶石的傳言甚囂塵上,據說,都蘭山曾是東部產藍寶石最大之地,不僅礦質純、色澤鮮豔,所製成的裝飾品也十分受人喜愛。加母子灣--位於都蘭村南方,就在海岸公路旁,小客車可直達海邊。海灣北側有美麗的珊瑚礁,蘊藏豐富的魚類及每膽等,近來也成為磯釣及潛水的最佳場所。因受污染較少,海水清澈見底,外海又有一座長達百餘公尺的人工魚礁保障,灣內平時風平浪靜,每逢假日傍晚,灣內遊客戲水,歡樂在笑聲此起彼落。炎炎夏日何處「趣」?全家大小來一趟加母子灣,讓您暑氣全消,心涼脾透開!

  • 都蘭山

    都蘭山海拔1190公尺,外觀挺拔峻峭;此山自古對台東平原的原住民就有著神聖的象徵意義,活躍於3000年前的卑南文化人,其兩千餘具墓葬方向全朝向此山,近代卑南族亦以此山為族人之聖山。

    都蘭山麓曾發現面積廣大的麒麟文化,台東縣政府已就目前殘留的石列和岩棺指定為三級古蹟。

    都蘭山早年曾產藍寶石,藍寶石礦質純、色澤鮮豔,後因開採價值不高而停頓。

  • 月光小棧

    月光小棧位於都蘭山麓,座山面海,原本是都蘭林場的行政中心,都蘭林場早年以生產巨峰葡萄聞名,後改以植樹造林為主,樹種有肉桂、光臘樹、桃心樹和巨型銀合觀等等,林相相當優美。該建築早年產權屬土銀,後來轉交給觀光局,由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代管,由於環境優美,視野遼闊,因此被國際知名導演林正盛相中,作為拍攝「月光下我記得」電影主場景。

    該片係由知名女星楊貴媚飾演一名內斂壓抑的離婚婦女,帶者女兒林家宇回到台東,住在都蘭山麓這棟大宅,將心封閉在山林間,卻無法抑制嚮往藍天外的愛情,並且介入女兒與男友施易男的戀情。

    該片於第四十一屆金馬獎中獲得六項提名,並奪得「最佳女主角(楊貴媚)」、「最佳改編劇本(林正盛)」兩大獎項,觀光局東管處因此特將該電影主場景的部分陳設保留下來,並設置相關解說導覽資料,開放給遊客參訪。

    民眾來到都蘭村(146.5K)時,可循著都蘭遺址的指標前行,經過石壁區及「阿美族的發源地」紀念碑後,再沿著道路往前走約五分鐘即可抵達。

  • 水往上流

    在都蘭灣北方台11線的舊路上,有一個名聞遐邇的「水往上流」奇觀,吸引無數好奇的人們前往觀察探究。「水往上流」的現象發生在路旁的農田灌溉溝渠,潺潺水流順著水溝往高處流去,讓人稱奇不已。水真的會往上流嗎?如果您也好奇,不妨停下來看一看。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從台東市開往11號省道,沿途經馬蘭加油站、東大橋、富崗、杉原至都蘭後左轉直駛至漁橋處或都蘭附近
    大眾運輸:從台東火車站附近乘坐開往泰源、成功、靜浦、富岡、杉原的鼎東客運海線班車在接近漁橋處下車即可。

  • 杉原海水浴場

    杉原海水浴場位在都蘭灣的南端,距台東市僅12公里,是台東縣境內唯一的海水浴場。杉原的沙灘呈和緩的弧形,長約一公里半,坡度平緩,沙質細緻,海水清澈透底,是一處難得的弄潮場所。南北兩端的海域分布廣闊的珊瑚礁,海底景觀頗佳,是潛水的好地方。浴場設施頗為完善,在海岸林內有設備齊全的露營區,夏季弄潮季節,除游泳、潛水活動外,並可從事風浪板、帆船等水上活動。


    杉原海邊教室─位於杉原浴場北端的礁石海岸,潮間帶長達數百公尺,寬五十至一百公尺,低潮帶有多種珊瑚和菟葵生長,夜間可觀察到許多蝦、蟹類生物。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沿台11線往卑南杉原,於158公里處即是杉原海水浴場
    大眾運輸:搭乘台東往花蓮、成功、靜浦的鼎東、花蓮客運,在杉原海水浴場下車。

  • 小野柳

    位於富岡漁港北方的小野柳,是東部海岸最南端的風景據點,因有許多綺麗的海蝕景觀,足以媲美北海岸的野柳,因而得名。

    從遊客服務中心往海邊的步道,沿線是遍生著白水木、林投、黃槿、海棗等精彩的海濱植物。海邊則是奇岩密佈的天然石雕公園。

    對於整個東部海岸的海岸景觀來說,小野柳是獨樹一格。這一帶的地層是由厚層砂岩及薄層頁岩交互沉積所形成,稱為砂頁岩互層,跟東部海岸其他地區的地質有很大差異,甚至在小野柳附近也找不到類似的岩層。所以從地質學來解釋,認為整個小野柳,基本上是一塊很大的外來岩塊。且從小野柳岩層中顛倒的沉積構造來分析,這塊外來岩塊在崩落的時候,還上下翻轉了180度。

    由於砂岩和頁岩的軟硬不同,在海水長期的侵蝕作用下,外貌上形成規則的起伏,岩層面的節理也出現非常清淅的幾何線條,所以來到小野柳,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欣賞這些奇特岩石的外形,以及它們的紋路構造。

    而天氣晴朗時,從小野柳可以看見18海哩外的綠島和海上捕魚的船隻,有時還能看見海鳥遨翔海天,構成一幅讓人心曠神怡的畫面。


    小野柳遊客服務中心

    進入小野柳風景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棟斜式屋頂造型的遊客服務中心,服務中心內的地質展示館,以生動的地質模型、岩石標本等,介紹小野柳特殊的地質景觀及海岸山脈形成與演進的過程。參觀小野柳前,不妨先在此做初步的瞭解,再去小野柳作實際的印證。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自自台東舊火車站前走新生路,左轉中華路直行可抵中華大橋。再市循11號省道北行約7公里可抵。

  • 富岡漁港

    富岡漁港又稱伽籃漁港,在規模上並不是台東縣的第一大港,雖然如此,我們覺得大家還是要認識它,因為如果您要到綠島或者蘭嶼去旅遊,搭船的地點就在這裡。和其他的港口一樣,每天早上一到十點,船就陸陸續續回到港內,帶回一簍簍新鮮又好吃的海產,放在碼頭上拍賣,想吃那新鮮又便宜的海產來這裡就沒錯了。如果您想嘗鮮,在富岡的地方有許多的海產店,可以讓您飽嚐一頓新鮮味美的海鮮大餐呢!

    其實,富岡的生魚片也是我們台東的名產呢!站在富岡的碼頭上,您可以看看船進船出的忙碌景象,假使您沒親眼看過船,沒看過漁夫捕魚出航的情景,這裡可是最佳的學習地點呢!當然您也可以站在堤防邊,欣賞這浩瀚的太平洋,這也是許多遊客喜歡駐足在這裡的原因之一喔!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延台11線往台東市循指標約163.5K可抵富岡。
    大眾運輸:搭乘台東往花蓮、靜浦、成功的鼎東、花蓮客運,於富岡站下車。

聯絡我們

Contact Us
 

請詳填以下資料,專員將迅速與您連繫